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九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 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打印】【关闭】

2022-5-23

 

2022年5月15日,第九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张世华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秀杰研究员共同发起和组织,论坛的指导委员会包括陈润生院士、马志明院士和郭雷院士等领域内资深专家。论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吸引了大批青年学者的关注。本次采取线上云论坛结合网络直播的形式,来自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与高校的14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了会议。

王秀杰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理事长、清华大学孙之荣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并对与会的青年研究学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为期一天的云论坛中,12位科学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论坛主题围绕“空间组学”、 “AI+医学”、“基因组变异解析”三大专题展开。论坛的报告内容涵盖了空间组学技术与算法,空间单细胞核代谢组技术与工具,人类表型组学,微生物组学,复杂医学场景下的挑战与智能工具开发,基因组复杂结构变异智能识别,“女娲”中国人群基因组资源,长非编码RNA功能解析等前沿研究领域。

论坛报告人均为国内外在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精彩纷呈,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提问和讨论。

最后,张世华研究员向所有的演讲嘉宾、听众表达了谢意,感谢各位同行的支持和鼓励,感谢相关单位和学会的支持。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及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遗传网络重点实验室、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中国运筹学会、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分会、中国细胞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生物信息学研究会的支持。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