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报告:田野研究员谈“Markov Chains and θ-Congruent Number Problem”
【打印】【关闭】

2022-11-16

2022年11月15日上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田野研究员受邀做客综合论坛,作了题为“Markov Chains and θ-Congruent Number Problem”的报告,报告会由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等在线下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如果𝑛 𝑠𝑖𝑛𝜃是一个角为𝜃且边长为有理数的三角形的面积,则正整数𝑛被称为𝜃-同余数。同余数问题与七大千禧年问题之一的BSD猜想紧密相关。在报告中,田野研究员展示了马尔可夫链在研究𝜃-同余数的分布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和在该分布问题上的近期工作。报告结束后,马志明院士向田野研究员颁发了综合论坛报告证书。

田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研究方向是数论。2003年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获国家杰青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曾应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学术报告。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