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第三场:胡鹏程副教授谈“智能数控系统及其典型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打印】【关闭】

2022-7-15

 

2022年7月1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副教授胡鹏程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邀请作了题为“智能数控系统及其典型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线上报告,这也是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的第三场。报告会由中心数学与先进制造交叉研究部袁春明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以华中数控系统为例,探究数控系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演化路径及各阶段的代表性技术。针对数控加工迈向智能需求,以深度学习方法为基础赋能技术,胡鹏程副教授具体介绍了面向数控系统进给速度规划与优化的刀路特征点识别、面向切削工艺参数优化的切削工艺响应建模等数控加工提质增效智能化技术。相应的成果集成于华中9型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在航空航天、模具等领域进行了应用与验证,展示出了人工智能方法与传统制造相结合的强大前景。

胡鹏程,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副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曾任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副研究员。入选湖北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在数控加工智能化、多轴数控加工、多轴扫描测量等研究方向,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参与国家级与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