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第八场:朱春钢教授谈“Toric曲面的理论、算法与应用”
【打印】【关闭】

2022-9-28

 

2022年9月20日下午,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第八场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朱春钢作了题为“Toric曲面的理论、算法与应用”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部袁春明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介绍了Toric曲面的基本理论、几何算法及其在等几何分析中的应用。Toric曲面是一类多边有理参数曲面表示方法,与经典的Bézier方法相比,toric曲面的参数域更加多样,可以表示多边曲面与多面实体,造型范围更加广泛,带来的问题是其基本理论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计算复杂度较高。

朱春钢,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计算科学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计算数学与数据智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计算几何与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在TOG、CAGD、CAD、CGF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教材2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个人主页: http://faculty.dlut.edu.cn/zhu。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