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第九场:徐金亭教授谈“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刀具姿态光顺的研究进展”
【打印】【关闭】

2022-11-14

2022年11月10日下午,“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第九场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徐金亭教授作了题为“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刀具姿态光顺的研究进展”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部袁春明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在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刀具姿态光顺方面的研究难点与现状。五轴加工刀具姿态优化与路径光顺需要综合考虑数控加工过程中的几何学约束、奇异性限制、运动学性能以及切削力、加工变形及颤振等动态切削特性的影响,从而提高复杂曲面零件的加工效率及成形精度。报告详细讲述了徐教授所在课题组在五轴数控加工刀具姿态规划方面的一系列研究进展与最新的研究成果。这些结果表明高阶连续的刀姿优化可以大大提高加工的效率和质量。

徐金亭,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车辆先进设计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委员会委员,CNCM2019大会组委会主席,JAMST编委,CJA与JIPE客座编辑。长期从事高性能数控加工理论与方法、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算法、机器人测量-加工技术与装备等数字化加工与智能制造方面研究工作。在ASME汇刊、CAD、IJMS、RCIM等制造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基金重点项目及其他省部级课题与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连续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评价优秀”;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6项,完成成果转化1项,已在重载卡车、船舶制造等国家重点行业实现应用。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