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第十场:张举勇教授谈“高精度三维重建:从多步骤优化到端到端学习”
【打印】【关闭】

2022-11-29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活动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张举勇作了题为“高精度三维重建:从多步骤优化到端到端学习”的线上报告。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十场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副院长申立勇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张教授课题组在基于双目的深度估计、刚性/非刚性配准、网格重建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基于神经隐式表示与可微渲染从采集到的单目RGB或者RGB-D视频序列直接重建动态可形变物体的研究工作。这些工作是三维数字化建模与生成的基础,提高了原有算法的鲁棒性和收敛性,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张举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科大计算机系,2011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1年至2012年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三维视觉与计算机图形学,近期主要研究兴趣为基于神经隐式表示、逆向渲染与数值优化方法对真实物理世界进行高效高保真三维数字化,以及高真实感虚拟数字内容的创建。更多信息见个人网页:http://staff.ustc.edu.cn/~juyong/。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