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报告第十一场:许可副教授谈“图像驱动的数控加工运动轨迹整体规划研究”
【打印】【关闭】

2022-11-29

2022年11月25日下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先进制造交叉研究系列活动第十一场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许可作了题为“图像驱动的数控加工运动轨迹整体规划研究”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密码学院副院长申立勇教授主持。

报告人介绍了其所在团队提出的以图像为载体进行轨迹规划的新思路,探讨如何将多约束耦合的轨迹整体规划难题转化为数字图像处理操作进行求解。报告针对蒙皮镜像铣、复合材料自动铺放等典型应用场景的轨迹整体规划问题求解进行介绍。这些方法表明,基于图像的处理方法可以有效地与CAM的路径规划相结合,从而得到整体优化的刀具路径。

许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并以博士后身份继续留任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后于2018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设计制造与智能制造。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近5年在ROBOT CIM-INT MANUF(IF 10.103)、J MANUF SYST(IF 9.498)等本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2020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担任中国图学学会智能工厂专业委员会委员。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