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媒体文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量子信息处理系列报告(四)
【打印】【关闭】

2023-4-27

4月27日上午,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设立的“量子信息处理系列报告”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科教授做了题为“Error Exponents and Rényi Information Divergence in Quantum Information”的报告。

量子Rényi相对熵是量子信息论中的基础而又应用广泛的概念,具有深刻的数学和物理含义。李科教授介绍了与该重要概念相关的背景、现状以及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可信函数和错误指数的精确估计、量子私密放大和强逆指数、量子信息解耦、纠缠辅助的信道容量和量子信道模拟。

李科教授于2004年和200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其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IBM Watson 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从事研究工作,2017年回国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李科教授在量子信息和概率统计方面都做出了重要的工作,相关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Statistics, 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Nature Physics 等重要刊物上。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