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交叉学术论坛暨聚变模拟中的数学问题研讨会召开
【打印】【关闭】

  2013-11-5 |  编辑:材料环境研究部 

 

2013年10月28日,由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材料环境研究部举办的“聚变模拟中的数学问题研讨会”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探讨聚变模拟中的挑战性数学问题,交流数值计算领域的一些高效计算方法,促进数学与等离子体物理学、磁约束核聚变工程的学科交叉与合作。

研讨会邀请了四位等离子体物理学科的著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分别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王晓钢教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高喆教授、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项农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的郑坚教授。学术报告都引起了交叉中心和数学研究院师生的很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数学与交叉科学学术论坛”由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NCMIS)发起主办,分别由中心6个交叉研究部结合自身特色根据不同主题承办。论坛旨在面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与社会经济等应用领域对数学的需求,共同探讨实际应用领域重要问题对数学的需要,以期共同推动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的的研究与发展,推动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的解决。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