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交流合作
交流动态
学术会议
综合报告
系列活动
现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交叉学术论坛暨量子信息与控制论坛召开
【打印】【关闭】

  2013-11-7 |  编辑:信息技术研究部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交叉学术论坛暨量子信息与控制论坛于2013年11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海内外140余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该会,其中院外代表有100余位,分别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计算科学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大连理工大学、安徽大学、南昌大学、天津大学、安徽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延边大学等。

会议由骆顺龙研究员主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高小山致欢迎辞。

此次论坛邀请了四位量子信息与控制领域的著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分别是:北京计算科学中心的孙昌璞院士、中国科技大学的的李传峰教授、北京计算科学中心的的游建强教授和清华大学的的刘玉玺教授。 每位学者报告一个半小时, 每场报告都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就量子信息与控制及相关领域的若干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进行了活跃而又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除了促进了学术交流外,还为今后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在量子信息与控制领域与国内其他机构开展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创造了新的条件。

“数学与交叉科学学术论坛”由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NCMIS)发起主办,分别由中心6个交叉研究部结合自身特色根据不同主题承办。论坛旨在面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与社会经济等应用领域对数学的需求,共同探讨实际应用领域重要问题对数学的需要,以期共同推动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的的研究与发展,推动实际领域重要问题的解决。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