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数学与交叉文摘
数学研究机构
图灵100
数学奖励
2014年国际数学家大会
2015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
新闻周刊ICIAM2015专刊
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 数学与交叉文摘
天津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成立
【打印】【关闭】

记者在采访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代表时获悉,天津应用数学中心成立方案和五年发展规划刚刚获得市政府批准, 成为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上海数学中心之后第三个以省市命名、设在高校的数学中心。中心依托天津大学,以天大应用数学中心为基础,把握大数据时代的机 遇,瞄准本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管理重大需求和国家关注的问题,探索建立开放、有活力、可持续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在应用数学前沿领域开展研究。

“移动互联、社交网络、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为大数据的研究与运用提供了广阔空间。”李家俊说,“中心将突出应用数学的特点,重点研究智能交通、3D 动漫、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电商物流等方面的关键数学问题。”在交通领域重点研究交通管理、公共交通调度组织、应急交通管理等方面,建立数学模型,有效提高交通通行效率,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在3D 动 漫领域,将联合国家动漫园相关企业,进行制作与案件系统开发,突破核心软件及相关算法的瓶颈。中心还将致力于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建立现代物流系统的数学模 型,进一步改善天津物流的通道运输和吞吐能力。互联网金融方面,将针对征信体系、资产管理、保险等展开相应工作。“中心将联合天津市高校和相关部门、企 业,实现人才、课题、资源实验平台全方位开放,既对国内外研究机构开放,也对社会和企业开放。”李家俊介绍。

“天津应用数学中心的筹建 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将为中心创立运营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李家俊说:“天津大学也将提供配套资金支持,同时提供 一万平方米的办公、科研、教学和学术交流场地,增设100 个科研人员编制,并给予优先发展的政策支持。”他介绍,天津应用数学中心是相对独立的非法人实体 机构,将成为天津大学的“学术特区”。“我们将努力激发人才活力,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搭建平台,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