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数学与交叉文摘
数学研究机构
图灵100
数学奖励
2014年国际数学家大会
2015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
新闻周刊ICIAM2015专刊
现在位置:首页 >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 数学与交叉文摘
美国DARPA将利用先进信息网络技术研究人类社会行为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6-05-07)

据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3月18日消息[1],DARPA将支持开展一项为期三年半的“下一代社会科学”(NGS2)项目,通过利用当前先进的信息网络技术,建立和评估新的方法与工具,开发并验证人类社会行为的因果模型,从而推动社会科学发展。

过去,社会科学研究实验受到种种限制,实验参与者往往只有数十人,并且无法通过大型数据库的相关研究来确定因果关系。现在,全球数字世界正呈爆炸性增长之势,为设计和进行社会科学研究创造了条件。在此背景下,DARPA推出NGS2项目,以建立和评估新的方法和工具,开发和验证人类社会行为的因果模型,推进严谨的、可重现的社会科学研究。NGS2将重点发展三项核心能力:(1)生成预测建模和假设能力,基于多种多样的模型和理论,对社会学假设进行快速识别、形式化和实证检验;(2)创新实验方法和平台,设计和开展多因素(包括复杂性、时间、参与者数量等)实验研究,以验证预测模型的准确性与稳定性;(3)阐释实验结果、验证其可重复性,对实验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可视化,对实验的预测水平进行评分,明确预测模型提供证据支持的水平,验证实验的可重复性。

该项目将横跨大量学科,包括社会科学、经济学、政治学、人类学、心理学、信息和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和数学等。研究成果将应用于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和经济学等领域。

(唐川)

 

 

 

[1] Next Generation Social Science. https://www.fbo.gov/utils/viewid=3e4dff9ac3360af8c6e0c1b850653dc7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