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研究队伍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政策规章
科研部门
学术报告
其他功能
english
include头尾
检索头尾
个人网页
现在位置:首页 > 政策规章
关于设立“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的通知
【打印】【关闭】

 

作为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的重要学术交流项目之一,经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交叉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决定,设立 “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论坛旨在推动数学与交叉科学领域的青年工作者了解相关领域科研发展热点和动态,拓宽视野,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交叉中心各类学术交流项目的申请对象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正式在职科研人员,申请项目所涉及的科研内容均需与交叉中心所支持的交叉研究课题密切相关。
一、申办主题:
青年论坛的主题应紧紧围绕交叉中心的定位、主要任务与发展目标,坚持“立足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促进交叉科学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数学与系统科学学科、数学与交叉学科等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研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的成长和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举办形式
青年论坛应突出青年人的特点,采取丰富灵活多样的举办形式。青年论坛项目每季度审批一次。每年拟组织6期左右,不定期举行,每期以1—2天为宜,参会人数控制在150人(包括学生)左右。论坛可设标题为:第X届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数学与XXX交叉科学”青年论坛
三、代表资格
可设立主席2人,其中一人为本单位人员,另一人须为论坛相关领域的外单位青年科学家代表。
论坛主席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学道德,从事科研工作并已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
(二)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三)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博士学位。
论坛代表一般应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主要来自科研、教学或应用领域第一线。并已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就。
四、申请与资助方式
欲申办青年论坛的我院科研人员,请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青年论坛申请表》,需要在举办论坛日前三个月提交给交叉中心办公室,并严格做好会议预算。
交叉中心将资助论坛必要的费用。论坛召开的场地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报告厅。
为遵照中央有关召开会议精神,论坛组委会须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开支。会议不得收取会务费,也不提供参会人员的公共餐费等。
交叉中心资助的费用包括:邀请报告人的学术报告费用、会议资料印刷和办公用品等必要的开支,相关标准请咨询交叉中心办公室。
会议的财务报销须符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财务报销规定。
论坛申请表格请见附件或到交叉中心网页下载。
论坛申请表请交:交叉中心办公室
Email:ncmis@amss.ac.cn
电话:62613242
附件:申请表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