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Extremal results on 4-cycles
【2022.12.6 4:00p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2-11-27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马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  

  Title

Extremal results on 4-cycles

  Time

12月6日16:00-17:00

  Venue

腾讯会议ID:178-297-907

  Abstract

  The study of the 4-cycle has an important enlightening effect on the development of Turan type problems, especially the degenerate cases. In this talk, we focus on two conjectures about 4-cycles: a conjecture of Erdos on the upper bound of the Turan number ex(n,C_4), and a conjecture of Erdos-Simonovits on the supersaturation problem of 4-cycles. Joint with Tianchi Yang.

  Affiliation

  马杰,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导,200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获得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数学博士学位。2014年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16年入选基金委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入选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曾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国际组合学及其应用协会(ICA)2020年度Hall奖。现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委会常务委员和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2018年1月起担任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离散数学杂志(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编委;2021年11月起担任应用数学年刊(Annals of Applied Mathematics)编委。

  马杰主要从事组合图论领域及其在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中的应用的研究工作。在极值组合、结构图论和概率组合等领域分支取得了系列理论创新成果,特别地在图兰类问题、超图划分、四色定理推广、随机图等现代组合学中心问题上做出了重要贡献,解决了包括Erdos, Keevash, Linial, Sudakov, Wilf等国际知名学者所提出的若干公开问题。近年来在数学应用方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通讯信息领域中的图算法和图划分。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