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CAD/CAE一体化的研究与体会
【2022.12.23 9:30am, 腾讯会议】

【打印】【关闭】

   2022-12-20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李明副教授,浙江大学

  Title

CAD/CAE一体化的研究与体会

  Time

2022年12月23日上午9:30-10:30

  Venue

腾讯会议:490-669-759

  Abstract

  对物体的高效高精度三维重建是计算机图形学、三维视觉等领域的核心研究问题。CAD/CAE一体化CAD/CAE一体化是困扰工业界数十年的历史性难题,也是当前工业界提高设计能力的最主要手段之一。一般来说,CAD/CAE一体化旨在形成设计仿真闭环,加速产品设计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然而,由于CAD、CAE过程在工业设计流程中不同的工业目的,CAD、CAE模型采用不同的模型表示,包含不同的设计或仿真语义信息,由此存在模型转换人工干预多、优化设计特征保持难等瓶颈问题。本报告主要基于本人近15年来在CAD/CAE一体化相关方向的研究和体会,报告主要分两大部分:1、传统CAD/CAE一体化的背景和难题;2、一些新兴的CAD/CAE一体化的方法和进展。

  Affiliation

  李明,应用数学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博士研究主要聚焦形性耦合设计领域,通过先进数学理论和信息技术的紧密结合,提升数字化结构设计的性能和效率。目前主要聚焦CAD/CAE一体化、多孔结构设计、拓扑优化等方向的研究,发表相关方向论文50余篇,研究工作受到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以及多家企业横向课题的支持。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初步应用于中航、中科院空间中心等多家重要单位。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