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复杂目标电磁建模与计算:区域分解方法研究及进展
【2023.2.8 10:00am, N219】

【打印】【关闭】

   2023-2-6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胡俊教授,电子科技大学

  Title

复杂目标电磁建模与计算:区域分解方法研究及进展

  Time

2023年2月8日上午10:00-11:00

  Venue

N219

  Abstract

  电磁建模与计算在雷达目标探测与识别、隐身与反隐身、电磁兼容性分析、无线通讯等诸多领域有着重要的需求,是长期以来国内外同行关注的重点方向。随着科学计算方法和高性能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电磁建模与计算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针对计算目标越来越复杂,计算需求越来越高,电磁建模与计算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本报告重点介绍了区域分解方法研究及进展,包括基于积分方程方法、有限元方法、有限元-边界元混合方法的区域分解方法,用于阵列目标快速计算的等效原理算法,用于整机类目标建模与计算的多区域多求解器方法等。最后展望了复杂目标电磁建模与计算的未来热点和研究趋势。

  Affiliation

  胡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他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内率先突破并独立研发出基于快速多极子和多层快速多极子方法的数值软件并获实际工程应用。先后荣获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国防科技二等奖、2005 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 年国防科技二等奖、2012年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第五届中国电子学会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年IEEE APS 谢昆诺夫论文奖、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担任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中国委员会电磁场理论及应用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计算电磁学、目标特性、电磁辐射与散射等研究。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