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意见反馈 | 主任信箱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研究队伍 人才招聘 政策规章 数学交叉科学传播
学术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CAD/CAE一体化及T网格上的样条
【2023.3.31 10:00am, N226】

【打印】【关闭】

   2023-3-29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陈发来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Title

CAD/CAE一体化及T网格上的样条

  Time

2023年3月31日10:00-11:00

  Venue

N226

  Abstract

  当今CAD与CAE软件系统相互独立,互不兼容,导致物理仿真效率低下。建立CAD/CAE一体化的软件系统与平台是提高物理仿真及模型设计效率的有效途径。近十多年来,等几何分析技术的发展为CAD/CAE一体化带来了一线曙光。本报告将介绍等几何分析技术的基本方法、近期进展以及存在的一些挑战,同时介绍T网格上样条的一些进展。

  Affiliation

  陈发来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中国工业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主任,《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Visual Computer》,《Numerical Mathematics: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编委。200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 2008年获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09年获冯康科学计算奖。
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与几何建模。近来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包括:曲面隐式化的动曲面方法,曲面求交, T网格上的样条曲面,等几何分析及其在拓扑优化中的应用, 基于稀疏优化的几何处理等。

  

  

欢迎访问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613242 Fax: 86-10-62616840 邮箱: ncmis@amss.ac.cn